陆花段子12

“就这样,青山葬了一代英杰,那段属于四条眉毛陆小凤的传奇啊,也戛然而止。而那陆小凤的红粉佳人,也消失于时间之中。”

“我说老头,”一个个头不高的孩童问道,“那一战不是有人生还吗?那个姓花的人呢?他后来怎么样了?”

说书的老者呵呵呵一笑,声音沙哑而沉稳:‘那位花公子啊,他也销声匿迹了,所以我也不知道呐!许是忘了旧事。成家立业,过着那幸福美满的好日子咯!算算年级,也该是个耄耋老人啦!’

“切!没意思!”孩子们嬉闹着一哄而散。

说书的老人缓缓转过身,看着不远处早已易主的小楼,浑浊的某种因回忆的美好而泛起丝丝光亮。

那里曾有鲜花满楼,有欢声笑语;那里的主人将花养得极好,连酒也酿得别有一番风味,知道主人不会真正怪罪,自己也经常偷喝一点呢。那个时候的小楼主人,爱笑极了。

后来……后来……凤凰飞走了,鲜花凋谢了,小楼易主。

老人记得,毒性发作,神志不清的小楼旧主说的最后的话语:“我没能救下他……当时,我明明能救他的……他还有沙曼要照顾,原不必因我而涉险……他救了我,可我却救不了他……就差一点,就一点……我能救他的……我竟还不能保护好他救下的自己……我竟不慎由贼人害了自己……陆小凤……对不起……陆小凤……”说罢,便垂手而去,徒然了一片哀哭。

想到这里酸涩的眼眶中涌上了泪,随后滚落脸颊:“公子,这个还算圆满的结局,是花平我,最后能为公子做的事了……”
热度 16
时间 2017.07.04
评论(7)
热度(16)